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转】关于开展2016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10-11

各学院、部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中央综治委校园安全专项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决定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6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隐患排查时间
  2016年10月10日至14日
  二、隐患排查重点
  1.后勤服务方面,主要检查食堂、超市、出租经营户等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油烟机是否定期清理。
  2.学生生活区域,主要检查学生宿舍、门卫人员值班室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有无私拉乱接电线,有无使用明火等现象,并加强秋冬季节安全用电、用火教育。
  3.实验室安全方面,主要加强实验化学品管理检查,查看是否账册相符,过期药品处置是否规范,药品管理是否规范,对账册不符的要查明原因,加强管理。
  4.校园周边安全方面,主要检查拆违之后,租户安置问题是否顺利化解,南山小垃圾街流动摊位现象是否复现,排查是否有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学校安全的情况。
  5.学生网贷方面,各学院要重点本院学生参与网络贷款情况进行一次深入排查,尤其要重视学生在多个平台上大量贷款、分期购物套现,以及多名学生将借款款项或分期购物集中交给特定人员并由其负责后续还贷事项的“刷单”行为,加强风险警示教育,建立健全学生信息员队伍。
  三、隐患排查要求
  1.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专人,立即组织一次彻底的安全自查,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整改,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保卫处近期将组织力量对全校各部门特别是重点要害部位进行检查。  
  2.各学院、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对本部门师生员工进行一次专项的安全教育工作。
  3.本次排查工作将与年终各单位创安考评相结合,对工作不力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对因工作严重失职,造成事故的,依法追责。  
各学院、各部门于2016年10月14日下午16时前,将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汇总表报校保卫处(河西校区行政楼三楼324室,联系电话751840,游老师)。
  附件:安全隐患自查汇总表

                     校平安办
                     2016-10-1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资产经营公司   |   邮件:sxwlhq@126.com   |   电话:0575-88341926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