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公司直属党支部赴阳明故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1-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11月18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绍兴阳明故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阳明故里的核心阳明故居及纪念馆项目以打造“阳明文化高地、心学朝拜圣地”为目标,依据伯府遗址考古发掘的成果,复建王阳明故居,新建王阳明纪念馆。

 

 

  全体党员参观了“王阳明在绍兴”陈列展览,系统了解王阳明的生平以及阳明心学的发展历程,认真学习了王阳明提出的“心即理”、“知行合一”和“致良知”等思想。之后全体党员又走进阳明纪念馆,阳明纪念馆是一座下沉式两层楼建筑,纪念馆内设有阳明文化数字文献厅、陈列厅、影厅、心源厅和文创体验休闲区等,党员们观看了剪辑纪录片《王阳明》。
  绍兴是阳明心学的发源地、成熟地、传播地。党员们在参观阳明故里后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自强的新要求、新部署,弘扬“致良知”精神,坚决扛起传承弘扬阳明文化的历史使命,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努力做好新时代公司文化工作。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资产经营公司   |   邮件:sxwlhq@126.com   |   电话:0575-88341926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