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转正申请书的写法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09-03

1.标题。一般为“转正申请书”,居中书写。 2.称谓。即申请人对党组织或党支部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或“党支部”。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主要内容包括:写明自己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时间及预备期满的时间。延长预备期的党员要写明什么时间被延长的,到什么时间延长期满以及延长预备期的原因,并向党组织请求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这是转正申请的主体部分。这部分应该写得全面、具体、详细。首先,从总的方面写自己入党后,在党组织的教育下,在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党性锻炼、解决思想入党问题等方面所取得的收获。其次,写明自己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再次,对自己入党时存在的缺点,现在克服改正得如何,还存在哪些不足,要实事求是地写出来。尤其是延长预备期的要重点说明延长期间的缺点问题改正情况。写明今后的努力方向,应该针对自己的缺点来写,最好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如果还有什么情况和问题,在入党时没有向党组织讲明的,或在预备期发生了什么应该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也应写清楚。应向党组织表明愿意接受长期考验的态度。

4.结尾。在转正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写转正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

1.转正申请书要适时写出,交给党组织太早、太晚都不行,一般在转正到期前一两周为好。

2.转正申请书不能过分简单、概括,要体现思想进步的连续性。既要与预备期思想相联系,也要与申请入党过程、思想变化相联系,注意思想的深度。

3.延长预备期后提出转正申请,在写转正申请书前还需要与党组织有关负责人正式谈话,征求意见。

参考例文

入党转正申请书

敬爱的党组织:

本人于2002年9月20日,被党组织吸收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到2003年9月20日预备期将满。在预备期将满之际,特诚恳向党组织申请批准本人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现在,将自己在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向党组织做一个全面的汇报,以接受组织的考验。

在本人的预备期期间,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起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中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大会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围绕这个目标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这对凝聚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力量,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03年7月1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次讲话对全党兴起学习和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同心同德地为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这样的有利形势下,本人紧紧依靠党组织的帮助和培养,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在思想上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本人结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为实现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而努力工作,立志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为贯彻十六大提出的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继往开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的精神,本人紧紧围绕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拥护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在预备期内,本人通过组织各种辩论会、演讲赛等活动;来宣传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政策和基本理论,带领同学们阅读党的有关文件,特别是党的十六大报告和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理论修养。

一年来,本人严格按照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坚持定期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情况,按时缴纳党费,自觉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刻苦学习,积极工作,争取做一名优秀的预备党员。经过近一年的锻炼,本人的党性修养、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工作能力等各方面都有所提高。如果党组织批准我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我将继续努力提高自己,在同学中树立一面共产党员的旗帜,无愧于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如果党组织这次没有批准本人转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本人决不气馁,将认真总结经验,找出差距,继续接受党组织的严格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2009年×月×日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资产经营公司   |   邮件:sxwlhq@126.com   |   电话:0575-88341926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