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转】关于做好第17号台风(鲇鱼)防范预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9-29

各二级学院、部处、直属单位:
  国庆节将至,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发布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预警的通知》(见附件)要求,现就我校防台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接省防指消息,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92618时位于北纬21.7度,东经125.7度,近中心最大风速14级,七级风圈半径350450公里,未来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第17号台风于27日下午登陆台湾台东到花莲一带沿海,随后移入台湾海峡,于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漳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影响,近日温州、丽水、台州等地有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本次台风的防御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加强防台领导,及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
  
二、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各单位要对各类设施认真细致地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危险点的排查、隐患点的化解,切实把各项防台抗台措施落实到位。重点检查学校的教室、实验室、机房、图书馆、学生公寓,附属用房、大型宣传牌、LED大屏幕、户外设施等是否存在隐患,关好门窗,发现隐患要及时采取防护、加固措施,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后勤部门要检查配电房等重点部位,检查楼梯间等低洼地段是否存有贵重物品,防止台风、暴雨造成重大财产损失;检查学校排水管网是否畅通,排涝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应急物资是否储备充足,防止学校发生大面积内涝;做好在校师生的服务工作,加强后勤保障准备。学校在建工地的要停止施工,固定好塔吊等施工设备,做好建筑材料的安全保护,确保工人生命安全和财产不受重大损失。
  三、开展安全防范教育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要多种渠道和平台提醒在校师生关注气象、交通信息,注意出行安全,尽量不要到河边等有安全隐患地方活动,尽量不要前往受台风影响区域活动。已在台风影响区域的要尽快离开,切实增强防台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
  四、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
  台风影响期间,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亲临一线检查本单位防台工作,做好统筹协调,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相关人员24小时畅通通讯工具,第一时间处置防台救灾工作。遇重大、突发情况请及时与党办、校办联系。联系人:吕志伟,13777319825619825)。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16-09-29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资产经营公司   |   邮件:sxwlhq@126.com   |   电话:0575-88341926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