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快捷导航

平凡的岗位,繁忙的人——记商贸中心送水工杨志标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11-20

一辆半新半旧却分外干净的电动三轮车,一根被磨的发亮的扁担,这是送水工杨师傅的全部工具。就是用这两件工具,杨师傅承担着学校四个校区的全部送水工作,杨师傅说,现在天气凉起来了还好,一天只要送六七十桶水够了,如果是夏天,一天要送个100多桶水,而且基本上每桶水都要送到五楼六楼。我们算了下,一桶水20公斤,也就是现在杨师傅一天最少要扛2000公斤的水爬300多层楼梯。

杨师傅现年41岁,绍兴平水镇人,从2000年开始就在后勤集团商贸中心送水,至今已干了9个年头,除了学校放寒假可以休息,另外时间都在学校送水。杨师傅说,其实他也很想家,更想他儿子,现在儿子已经读初二了,但是他一直没空回家,所以只能通过电话督促和鼓励他的学习,还好儿子很争气,学习不错,他在这里工作也安心。确实,杨师傅很忙,就在今年暑假因为家里有事杨师傅抽空回了趟老家,也就半天时间,就积压了很多水没送出去,为此杨师傅内疚了很久,他说,现在是夏天,更加渴不起了。

杨师傅是个实在人,当笔者问起那么多水一天送得完吗,他憨憨地笑了声,回答说送得完,教职工在上班时间送,同学的在下班时间送,这样就基本上都有人在,不会走冤枉路。他说,学校老师和同学素质比较高,有时候水送过去人没在,他就把水放门口,但是第二次他们就会主动把水费和空桶交给自己,要不然,一个人还真送不完那么多水,但碰到特别忙的时候也需要临时叫人帮忙。

杨师傅在平凡的岗位做着平凡的工作,他坚持不懈,他没有怨言,他一直在默默地奉献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资产经营公司   |   邮件:sxwlhq@126.com   |   电话:0575-88341926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的第 位客人